close

螢幕快照 2016-09-21 下午3.32.00.png

J国際的李小姐說實體的入學通知書寄出了,本來很期待會收到怎麼樣的通知書,結果跟電子檔案一模一樣啊,害我期待了一下...

終於,開始倒數不到10天,即將離開台灣準備出發到大阪去了。報名J国際的原因在於日本的朋友和學校的人剛好是室友,所以我沒透過代辦,直接與負責的李小姐聯繫。聯繫過程,李小姐對於我的疑問都解說得非常詳細,唯獨我在匯款學費的時候,因為沒有發現帳號等訊息而在銀行小小搜尋了一下,好在最後還是發現帳戶,順利匯款過去。

行前準備清單
1.圓形印章,刻全名
2.準備旅行支票100萬日圓內
3.最後一天把手機換成預付卡
4.洗大頭照,1吋約20張
5.各種證書準備(畢業紀念冊、檢定證書等)
6.隱形眼鏡(一年份,因為日本賣很貴)
7.確認銀行提款卡是否可跨國提款
 

抵達日本初期準備
1.外國人登錄
2.手機門號
3.銀行開戶
4.健保


規劃
其實會選擇先念短期3個月,原因是我其實不大瞭解日本語言學校的上課方式是否符合我,因此聽從李小姐的建議先選擇程度好一點點的夜間班,也就是從晚上六點~九點半的課程,因此白天可以用來打工。三個月的這段期間,我先住在學校的宿舍,待三個月後如果還要繼續留在大阪,就會搬到朋友那裡居住。但是我希望從明年開始,我可以找到其他工作,接著移動到其他縣市去。

在這幾天之前,我一直沒有找好打工,因為我覺得還是先把學校的事情搞定吧,但是因為經費實在有點太少,所以現在要準備先找找打工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ケ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