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6-09-05 下午5.39.55.png

明明是超低空差點雷殘飛過N3,可是我還是鼓起勇氣報考N2了。

10月出發去日本,所以12月的日本語能力試驗當然就是在日本當地考試,但由於我現在人在台灣,所以理所當然是透過網路報名。是說,有在台灣報考過日檢的朋友都知道,台灣報考的方式也太傳統,上網登記之後還要將資料郵寄過去,整個就是非常麻煩,之前報考還讓我很想直接殺去語言中心繳交資料。

好,其實透過網路報名非常簡單。進入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日本網站(http://www.jlpt.jp/),選擇「日本で受験する」,在右上角的「MyJLPT IDの取得」,進入之後其實就是在取得JLPT的申請ID,記得選擇「個人」選項,接著就是選擇說明語言是日文或是日文,進入這個網頁後如果有空就可以把規定事項看一看,沒空看就直接按「同意する」進入申請書的填寫。

申請書的填寫其實也非常簡單,分別利用英文填入姓名、選擇國家、母語、性別、生日,接著所填入的地址就是你在日本會收到准考證的地址,若已經有確定住宿就可以填寫,沒有的話可以考慮填寫學校地址之類,另外還有Mail和密碼,這個密碼是之後用來登入JLPT帳號的密碼。完成確認之後,信箱會收到一封確認信,點確認信很長的網址進去,接著信箱會再度收到一個MyJLPT ID,這個ID就可以用來登入報名了。

創建好帳號後,當然就可以正式申請報名了。可以從首頁進入,(http://www.jlpt.jp/),選擇「日本で受験する」接著選擇右上角的「ログイン」登入。帳號就是剛剛信箱收到的MYJLPT ID,密碼就是剛剛申請資料時有一個要你填寫的密碼,順利登入之後,左側會有一個申し込み的申請,跟著表格填寫就好囉:)

我在填寫的時候,因為受驗的地區是大阪,可是卻在地區找不到大阪,搜尋之後才發現大阪隸屬近畿地區,所以選擇考區的時候,還真是要清楚瞭解一下自己所在的地理位置,看來我是需要好好認真認識一下日本地理了。此外,照片部分要上傳高1600dpi以下的照片,通常都是利用大頭照上傳比較清楚和正式,確認照片位置的時候也很貼心,會有一個紅線框框讓你對準頭和肩膀位置,跟著做就對啦!填寫的時候,還有一格要選擇日本語學習時間數,不過因為我是斷斷續續學習,所以就亂填一下300小時,但其實應該前後加總都超過,我猜這個隨便填寫也不會怎樣。

申請完畢之後,利用信用卡付費就完成囉!申請過後,在9/30最後一天之前都可以更改所有的申請資料,建議最後9/30之前,要再做一次確認比較好。

那麼,日檢的報名就申請完畢,接下來只要好好準備即可。N2,加油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ケ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