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095966_1373612562653577_8167253260046025579_n.jpg

日本語能力試験N3に合格しました、本当に信じられない!

剛開始學習日文,只是因為喜歡日文,想要與日本人自然流暢地對話,所以從來沒想過要考檢定。後來,也不知道怎麼,可能念著念著發現會話需要理解文型才能說得好,所以不知不覺地開始買了文法書。也不知道是哪根神經不對,還是在下定決心要去日本打工旅遊之後,我報名了日本語能力試験,同時為了可以取得合格,更報名了師大推廣部日語檢定考N3班,於是我一邊工作,一邊排開每週二晚上的事務到師大公館校區去上課(本來還想說在師大很方便,殊不知是在從來沒去過的公館校區)。當時雖然感到很辛苦,可是連續好幾個星期的下課都有男朋友來接我吃飯、回家,想一想覺得他對我很好。

說到檢定班N3,其實我並沒有要推薦。首先,上過這麼多老師的授課,師大師資真的很不推薦,上過課的兩個授課沒有系統,講課不知所云,很多時候都是在按照課本或是講義說話,解說不清楚,學生也很難融入整個學習氛圍。檢定班的老師雖然印了許多整理過後的資料,也總是誇下海口如果有好好念完一定可以考過,但是我認為還是一點幫助都沒有,我只記得他很愛說自己出身和現在工作狀況等等無聊的私人瑣事,即使感覺地出來他非常認真,但就是讓人無法好好吸收。

就這樣一連上了好幾星期的課,還記得當時自己想說試驗前一定要卯起來念書,結果...一不小心就在檢定考前去歐洲玩了兩個星期,雖然有把文法書帶上飛機,但也只是翻一翻就在飛機上睡著了。在歐洲回來之後,印象中自己也只有認真準備幾天而已,然後就赴考場去了。

昨天晚上在Facebook看見在日本的朋友已經可以查閱成績,而且順利拿到N2合格,於是我也試著查詢成績,但昨天台灣還沒有開放。今天早上日文課下課時我滑滑手機,發現已經可以查閱成績,雖然抱著根本不可能考上的心情在輸入資料,但是在按出查詢時,心臟還是撲通撲通地跳,當下還想說幹嘛小緊張,難不成會過嗎...沒想到,我看到「合格」,真的嚇了一跳,不敢相信。深怕是不是有誤會,還特地搜尋了一下合格的標準,沒想到自己居然非常低空飛過,僥倖合格。

雖然拿到合格,但我自己心知肚明一切是僥倖,而且想起曾經有個受訪者跟我說過「開心一天就好了,因為明天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」,是的,這樣幸運通過的我,即使有努力,但還必須更加努力繼續學習才行;而且,我又在日本語社團看見大家合格成績都非常高,再次證明自己其實不夠努力。在這之前,本來想在今年12月日本考N3的打算雖然不需要了,但希望如朋友所說,我可以在12月試試N2,所以要朝著這個目標前進,加油(握拳)!

對了,剛剛上日文課的時候剛好遇到先前讓我升級的老師。還記得那次上課我們講到檢定這件事,老師問我有沒有信心,當時回答「一半一半」,其實應該是一半不會過,一半希望靠運氣,所以我剛剛特別開心地跟他說我考過,我想老師應該有嚇一跳,想說這學生有事嗎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語能力試験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ケ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