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6-09-04 下午6.16.14.png

申請語言學校的時候,順便就一起把宿舍申請,減少初到日本的麻煩。申請的J国際学院宿舍有不少可以選擇,申請時也有選擇順序可安排,這幾天公佈宿舍了。

由於我不是透過代辦單位申請,是直接與J国際学院的人聯繫,因此平常都是用Mail作為通訊。9/2那天,與我聯繫的李小姐告訴我宿舍申請結果是志願之外的宿舍,雖然申請的時候比較了所有的宿舍,不過收到宿舍確認通知,倒是沒有一點點失望,反而早就忘記自己是申請哪些宿舍。

申請的結果,是位在メロディーハイム九条的宿舍,距離車站步行約4分鐘,從車站到學校又大概是2站的距離,如果要騎單車到學校又大概需要花費約10分鐘,走路約30分鐘,以距離來說算近。申請的時候,我是申請四人房,畢竟比較便宜,而且可以認識比較多人,但是李小姐告訴我目前室友只有一位同樣是台灣的學生,不過他是一年生(我目前只報3個月),希望遇到好人。另外,宿舍有電梯,真是太棒了,搬運行李的時候,有電梯真是太方便了。我用Google Map搜尋了宿舍,外表跟提供的照片差不多,隔壁是一家網田商店,門口有自動販賣機,附近有幼稚學、小學、公園、牙醫診所和銀行,車站附近也有看起來頗方便的商店街。目前,還不是很了解日本鄉鎮之類的方式,不過宿舍的位置看來是大阪市西區的九條。目前宿舍三個月的費用是3萬日圓,之後可能就會搬到朋友黑門市場附近。前幾天我問了日本朋友,他說大阪越接近道頓崛的治安越差,會有很多流浪漢之類的,這樣看來好像九條比較安全?!

接下來,要好好計算交通費用了。向學校租借單車三個月3千日幣,如果是搭乘電車則是一天360日圓,三個月要2萬日幣左右。如果接下來交通感覺比較安全,可能就要跟學校宿借單車,才能節省交通費用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ケリ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